蓝鸢飞鸾
凹三ID:MrLan
wpID:lanyuanfeiluan
上车请自取~
主页所有文请勿无授权转载

看不到艾特,如要艾特还请评论一下或者私信


🌟版头来自我聿:@孔聿🌟
2020-02-14

【某某】心动燎原


百分之两百的纯糖挑战尝试,关于添望的情人节礼物


是和雪酱 @嗳雪 的联动!❀❀❀速速点开链接收获雪酱的绝美爱情!!!!!呜呜呜呜呜联动是指数级的快乐!!!


情人节快乐鸭~!

 

——————

 

两月份的国内竟然不太冷,是个难得的暖冬。

 

盛望前年结束了他的陪读生活,跟他哥飘洋过海飞回来,安安定定地在北京定居下来。

 

盛望回到原来的部门继续和张朝天天斗嘴鸡飞狗跳,江添则在盛望母校的实验室里做科研。

 

说到这个,那年江博士拿了毕业证,正准备往国内的研究室投简历,没想到他导师操心得不得了,早快江添一步,先把推荐信送了出去。于是江添简历还没投出去,国内几所顶尖的实验室就抛来了橄榄枝。

 

盛大少爷整个人趴在江添背上,把江添的头发糟蹋成了鸡窝,看着邮件目瞪口呆。

 

盛望搂着江添的脖子把他哥晃成了一个不倒翁,搞得江添像是陪他喝了假酒。盛望戏上来了,嘴里念念有词的:“导师选得好,工作没烦恼,这是耍流氓啊……想当年我年纪轻轻读完本科就毕业讨生活,这么多年我供你吃供你穿,还给你暖床,糟糠之妻不可抛啊哥——我辛辛苦苦赚钱养家,终于供出个博士,祖坟冒青唔唔唔…”

 

最后的消音显然是江添听盛望唱完这出唱那出,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只好动用某些实际行为堵住了某人的嘴。

 

 

第一年过去之后,江添渐渐习惯了实验室里的节奏,空闲下来当起辅导员,带一个本科的班级,还开了几门选修。

 

别的老师有寒假和暑假两个长假可以休息,但江添却是要在实验室里继续研究的,这让过了年初七就得上班的盛望心理平衡了那么一点。

 

盛望的公司就在他母校附近,离江添的实验室也不远,他们俩谁先下班就去对方那里等着接人。不过江添的时间安排比盛望自由多了,他总卡在盛望下班打卡的时间之前一点先等着接人下班。

 

一开始张朝还打趣盛望,说你家这位也太会疼人了。

 

后来这份狗粮每天风雨无阻地塞过来,张朝这个单身狗都麻木了,他说你男朋友考不考虑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男青年的身心健康问题,长此以往下去我怕我要心理扭曲了。

 

盛望抱着臂无情回道:“不好意思纠正一下,我们回国前就领证了,他不是我男朋友,是内人。”

 

张朝:“…………………………”

 

 

但张朝就是很悲催的狗粮体质,也不能说他上赶着吃狗粮,但他没想着要吃狗粮的时候就总是能有意外的狗粮砸弯他已经并不再年轻的脊梁。

 

情人节前一周,张朝坐着办公室看着天天午休反常外出的盛望,随口问了句:“哟,找你家那位吃饭啊?”

 

“不啊,准备情人节礼物去。”盛望把电脑一关,披上外衣正准备出门,突然想到什么,“哦我这忘了,像你这样的钻石王老五是不用记这种日子的,正常,正常。”

 

张朝:“……”

 

盛望神神秘秘的,也不说干什么去。虽然说盛望做什么事都认真,但提前一周这也有点太夸张了。

 

某天张朝实在是耐不住好奇,偷偷摸摸跟着盛望狗仔出街,准备一探究竟。

 

张朝鬼鬼祟祟跟着过了两条街,眼看着盛望走进了一家烘培店。盛大少爷在门口洗了手,和店里的几个漂亮小姐姐打完招呼,围上围裙往里间走了进去。

 

张朝心说怪不得呢,这可是位吃个烤肉都能把肉烤糊的厨房杀手,做个烘培留一个星期,还真是难为他了。

 

想到盛望围着围裙、上面还一堆粉嫩嫩小爱心的样子,吃狗粮吃到吐了的张朝同志头一回神清气爽,挺胸抬头地散着步回去了。

 

 

盛望选的这家烘培店大到装潢小到模具,都是一溜的粉色,所以即使有大老爷们儿心血来潮想要自制点烘培品,也被这水粉色吓跑了。

 

至于盛望为什么选择这家店,那还是因为某天他路过,正巧看到了橱窗里形似狸花猫的巧克力展示品,当下决定就是这里了。

 

这家店自从开业以来,盛望是第一位性别为男的顾客,站在一群小姐姐里面格外瞩目。虽然几天下来小姐姐们深刻领略到了他厨房杀手的属性,但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格外受到优待的,那群母爱泛滥的小姐姐看他自带可爱滤镜,自己尝试出来的自制巧克力比例、容易出问题的步骤,事无巨细地都分享给了盛望。

 

虽然做的过程一波三折,最后做出成品,盛望还是很满意的。

 

 

情人节这天很操\\\蛋的是个工作日,盛望买通了他哥实验室里的师兄,拜托他帮忙拖住江添一会儿,下了班打完卡盛望就急急忙忙跑去江添那边。

 

盛望扯掉领带,脱下一身工作服,换了一身休闲的打扮。他跑动的时候身后长长的衣服在风里摆动起来,阳光洒在他肩背上,照得他就像个还没有离开这所校园的、意气风发的年轻学生。

 

盛望到的时候江添还没出来,他找来帮忙的师兄也太够意思了。盛望拉起兜帽,插上两只耳机听着轻音乐平复心跳。

 

 

江添被师兄拖住的时候,自然是差不多已经猜到了什么,有了心理准备,但当江添出来看到盛望站在那里等他,还是一下愣住了——那一瞬间他以为时光倒流,自己见到了学生时代的盛望。

 

站在那里的盛望大概是嫌热,将宽松的袖口折了几道挽起,露出细瘦的小臂,插着耳机正扒拉着手机屏。风吹过的时候,将他身后薄薄的风衣吹得扬起,头上兜帽连着的两只尖尖的耳朵像是小动物似的在风中一动一动。

 

江添缓过神走下台阶,盛望马上就注意到了,他一把摘掉耳机,扯动的过程兜帽从他头上滑了下去,露出被压得有点乱糟糟的头发。

 

盛望把手机连着耳机往裤子裤袋里一揣,挥着手让不远处的江添快过来。

 

对着面前的江添,盛望戏瘾大作,他一本正经地说道:“江老师,情人节快乐!礼物和表白收不收?”

 

没等江添反应,盛望下一秒就先自己破了功,他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揣了一肚子坏水,盛望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搭着江添的肩膀自卖自夸:“像我这样的好学生可是不多了,江老师考不考虑跟我谈个师生恋呀?”

 

回应他的是来自江老师的一个吻。

 

明明是江添先吻上来的,吻着吻着却变成了盛望主动。他拿着巧克力盒的那只手环过江添的背,另一只手搭在江添肩膀上仰着头在他哥嘴唇上亲。

 

等盛大少爷撒欢撒够了,他抵着江添的额头,没忍住自己先笑了。


他带着沾染着晚霞的笑看向江添。

 

“十年了,哥,我爱你。”盛望牵着江添的手在他们的婚戒上吻了一下,拿出巧克力盒给他哥献宝,“来拆礼物吗哥?”

 

各种姿势的巧克力“团长”躺了一盒,盛望揪起其中最特别的一颗,那是两只正在接吻的小猫,叼在嘴里嘴对嘴喂了他哥一半。

 

江添不爱吃甜的,盛望特意只加了很少的糖。巧克力纯正的苦味带着一点点甜融化在舌尖,江添却觉得太甜了,甜得他心里像被糖给灌满了。

 

从他们十七岁那年在一起到如今,已经过去十年了。他们明明已经牵着手走了很久,按理说早就过了热恋的时候,但盛望却总能不停地给他制造叫人心动不已的惊喜。


每一天都被过成了热恋期。

 

西斜的暖阳照在他们身上,他们在校园里拥抱着接吻,光明正大的、肆无忌惮的。

 

都说爱情有个保质期,一群科学家闲得没事干还跑去做科学研究。

 

哪里有那么复杂。

 

江添想,盛望就是他的爱情。

 

如果要加上保质期——

 

那么一定是一辈子那么长。

 

【完】

——————

写添望真的太开心了嘿嘿

这个时间点望仔刚过完27岁生日,添哥刚过完他28岁的生日,刚刚好十年~

评论(95)
热度(194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鸢飞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