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鸢飞鸾
凹三ID:MrLan
wpID:lanyuanfeiluan
上车请自取~
主页所有文请勿无授权转载

看不到艾特,如要艾特还请评论一下或者私信


🌟版头来自我聿:@孔聿🌟
2019-09-13

【烈火浇愁24h 13:00】海誓山盟


看完文就很想写的山盟海誓w 好像看到过有老师写了双向山盟海誓,然鹅我又是真的很想写,希望是不一样的呈现

前面有一段铺垫,玑崽受了“工伤”,陛下帮他疗伤

祝诸位中秋快乐w

 

角色属于皮皮,ooc属于我

 

——————

 

在异控局向来没有法定节假日的概念,广大人民群众越是翘首以盼的日子,对特能们来说就越是得加班加点、苦不堪言的时候。宣玑被拉壮丁自然是不用说,就连善后科新招进来的几颗小白菜都被拉去出外勤,可见人手紧缺到了什么地步。

 

这么个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没法在家抱着陛下看月亮不说,宣玑还得被迫营业跟各路妖魔鬼怪斗智斗勇。但是严格来说,宣主任其实是自愿的,因为肖征这小子给他开了三点五倍的工资——高出国家法定加班工资的那整整零点五倍,由肖大少爷自掏腰包补。

 

刚和盛灵渊搬进新房,正欠着一屁股房贷的宣玑没有资格不为五斗米折腰,只能一边骂着竖子忒也狡猾,一边老老实实上岗。堂堂南明的朱雀族长,在人间竟然混成这样。好在他已经是这世上最后一只朱雀,再没有其他同族,要不是如此,他回趟族非得被三大姑八大姨念叨死不可。

 

他家里那位倒是一点都没念叨他,显然陛下跟了宣玑以后已经对生活质量没有太大要求了,非但没觉得有什么,甚至表示人手不够他也可以去帮忙。宣玑哪里舍得,不乐意他跟自己似的东奔西跑,让他留在家里研究炉灶,自己出门赚钱养家。

 

东奔西跑这个词说得一点都不夸张,这一天下来,宣玑从永安的城西飞到永安城东,从城东飞到市中心,来来回回不知道飞了多少趟。

 

宣玑快被烦死了,今天他经手的现场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放着不管容易造成恐慌。什么西边的树拔地而起四处走,什么东边的花长了人脸,笑嘻嘻阴森森地叫人抖一地鸡皮疙瘩。这完全就是不法分子吃饱了撑,非凑一脚中秋节的热闹刷存在感。

 

最后宣玑又回到西郊,处理一桩外来异能植物吃掉家禽的事儿就能收工回家了。朱雀离火是植物的克星,反正这地方也不容易引起火灾,宣玑干脆一把火把那些植物都烧了,一劳永逸,干脆利落。他给现场拍了照上传系统,等着任务评估的时候,不远处一颗矮灌木丛那好像隐隐约约传出了点动静。

 

宣玑怕还剩下些漏网之鱼,在指尖点了一簇火给自己壮胆,悄没声地摸进灌木丛里。

 

哟嗬,他一瞧正瞧见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正趴在地上不知道忙活什么。宣玑定睛一看,这底下压着的可不是个人么。民事纠纷虽然不是他的业务范围,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五好青年,宣玑当然不能坐视不理。

 

宣玑拍了拍那个猥琐男的肩膀,那人头也没回,粗声道:“这地儿我占了!没长眼睛啊?那么多地儿找别的去!”

 

宣玑:“……”

 

怎么的,这人以为来了个同行?

 

宣玑也不跟他废话,直接动手,发现这是个根本不禁打的,三两下就被扭着胳膊哭爹喊娘,宣玑随手扯了根枯藤给他来了个五花大绑,准备打电话叫个冤大头来把犯罪嫌疑人送去派出所,省得他还要去做笔录浪费时间。

 

宣玑没半点英雄救美的自觉,一边的受害人也没半点被救完劫后余生的喜悦。宣玑怕看到不该看的,小心翼翼瞄了一眼。这居然是个男孩,长得还挺漂亮,然而他嘴既没被封住,四肢也没被束缚,刚刚竟然既不呼救也没挣扎,现在又冷静得像台机器,可不是邪门么。更奇怪的是那中年男人拱来拱去半天,这位受害人身上竟然没一点衣冠不整。

 

宣玑心里一声卧槽,心说我不会是遇到聊斋里假施苦肉计骗人来救的妖怪了吧。

 

没等他继续想下去,那男生突然诡异地一笑,与此同时宣玑脚踝一凉,有什么东西刺破皮肤滑了进去。

 

宣玑低头一看,发现那是根绿油油的植物,跟蚂蝗似的吸血吸得正欢。再往旁边一瞧,那“犯罪嫌疑人”竟跟气球似的嘭一下碎成灰了。

 

感情这是个等着他来跳的陷阱。

 

那个男孩脸上挂着的笑带着一股怨恨,不熟练地用磕磕绊绊的汉语朝宣玑说:“离火的、主人,等你好久了。”

 

“客气。”宣玑也不怕疼,直接把钻进他皮肤里的植物扯了出来,见那植物因为喝了血显出暗红色,盈盈鼓鼓地胀大不少,“怎么,找我有冤情?”

 

那“苦主”并不领情,用直勾勾寻仇似的眼神盯着宣玑:“是啊,冤啊,可冤了……你们今天,杀了我多少,孩子?”

 

他的手白森森的,爱怜地抚摸着那些变异的植物,像是慈母轻轻抚摸爱子的头。

 

“我们刚来,这儿,它们贪玩,见到热闹忍不住凑,上去,你们二话不说直接把它们,都、都杀了,饶不了、你们。”

 

宣玑这下听明白了,今天碰到的那些发人来疯的植物多半都是这家伙带来的,他们处理了,现在人找上门来了。

 

“不是,”宣玑乐了,“小朋友,你带着一堆危险的外来物种进了永安的地界,不去异控局报备,还纵容他们扰乱城市治安,现在有理了?你知道中秋佳节,咱们这儿的安保压力多大么,尽添乱……”

 

“我不管!我要你吃不了、兜着走!”

 

哟,竟然还会用歇后语。

 

那男孩胡搅蛮缠,说不过直接动手,他嘴里吐出些宣玑听不懂的语言,那些植物突然凶相毕露,朝着宣玑山呼海啸地甩去。

 

宣玑抖开翅膀挡住一击,掌心迸出离火,然而这些植物吸了他的血,竟然不再怕他的火。

 

火伤不到植物,植物也越不过火墙,谁都耐不得谁。

 

宣玑在应付的间隙手心化出几枚硬币,趁乱朝那男孩飞去,结了个简单的阵把他困在里面。

 

害,耗着呗,反正他喊的人也快到了。

 

 

被他喊来的王泽大老远就看到这块儿杂技似的喷火表演,心里一惊,心说不是抓个没特能的变态么,怎么整出这动静。

 

宣玑瞧见他在那傻愣着,朝他喊道:“‘麻醉’带了没?!你cosplay木头人啊,快过来搭把手!”

 

麻醉是异控局新研发的武器,应对群体爆发的骚乱非常有效,一针下去能倒一片,还不会误伤自己人。

 

王泽不敢耽误,开了一针:“您老人家运气好,身上就剩这一针了!”

 

麻醉针下去效果立竿见影,连带着那个本身没什么战斗力的男孩都麻晕了,省事儿。

 

王泽问宣玑怎么处理,宣玑皮笑肉不笑:“怎么处理?收编呗,带回去教育、感化,不行就劳改,异控局能放过有生劳动力?害,别整出第二个罗翠翠就行。”

 

 

王泽把那男孩拖去车里一会儿准备送回局里,事情处理完,宣玑这才发现刚刚钻进他皮肤里的植物好像还有点副作用,吸他血的时候还跟蚊子似的往他血管里不知道吐了点什么玩意。这会儿一阵酥麻顺着血管在全身上下爬,爬得他身体里一阵燥热。那对不争气的大翅膀软垂下来,越缩越小,最后直接自己收了回去。

 

工伤啊,这绝对是工伤!

 

宣玑琢磨着趁此大好机会好好敲肖征一顿竹杠,一屁股坐地上摸出手机给盛灵渊打了个电话。他家陛下是什么耳力,宣玑一开口他就听出不对劲,直接循着宣玑的气息画了个缩地千里,来这一闻就知道刚刚大概发生了点什么。

 

盛灵渊皱眉:“巫人族和植物系的混血后代?”

 

“应该是,”宣玑坐在地上笑得一点都不端庄,撒娇似的朝盛灵渊伸出一只手,“是我缺心眼,唉,英雄救美这种事什么时候落得到我头上。”

 

 

王泽把人押上车,想到刚刚他走那会儿宣玑好像有点晃悠,折回去准备看看他有没有事。

 

他走出没几步,就瞧见人皇陛下凭空出现在了这儿,立马识时务地赶紧刹住了脚步。

 

盛灵渊一把将宣玑横抱起来,灵力不要钱似的又画了个消耗巨大的缩地千里,走之前朝王泽那边点了点头,大约是感谢他刚刚给宣玑解围。

 

瞬息间他们已经倒在卧室的大床上,宣玑像一只八爪鱼般扒在盛灵渊身上,将陛下当作了一块人形的冰棍降温,这小雀身上滚烫得像是一只慢慢自动加热到快沸腾的电水壶,但脑子里倒是还很清醒。

 

“灵渊,我想要你,”宣玑烫手山芋似的爪子情不自禁顺着盛灵渊温凉的发尾一路抚上发顶,直到五指都陷进那些水草般柔顺的青丝,热意顺着五指间的摩挲找到了出口,宣玑感到被身体里乱窜的离火折腾出的一身燥热消减了些,却依旧不依不饶地贴在盛灵渊身上,“就现在,好不好……?”

 

盛灵渊被他摸得头皮发麻,两个缩地千里消耗太大,他现在有些使不上劲,腰不争气地有点软。待宣玑的吻落下来的时候,盛灵渊一声轻轻的“嗯”已经脱口而出。

 

永安夜幕沉沉,沿街的灯火将暗蓝色的天照得一片通明。而没有开灯的卧室里,唯一的光亮只剩下宣玑眉心耀眼的族徽。这枚小小的朱雀印随着主人起伏的心绪不断明灭,盛灵渊的视线情不自禁地被那些古老的花纹吸引,于是火光绽放在那双多情的眼里,仿佛一颗会呼吸的星星撞进了一汪桃花潭。



那些川流不息的闪烁灯光时而在房间的墙壁上晃过一道惊鸿一瞥的浮光掠影,近来又远去的车流声将时间无限拉长,这一切都是人间的味道。他们相拥在房间里,心甘情愿坠进滚烫的红尘,却在这一瞬间与凡尘俗世隔得很远很远,




一双眼还是太小,装下彼此后就再也装不下剩下的喧嚣人世了。




盛灵渊突然明白了那些文人骚客舞文弄墨的那点风花雪月,那些什么“在天愿做比翼鸟”,什么“在地愿为连理枝”。肉麻得他牙酸,然而仔细想来,大约是动情到了极致,只有那些掏心挖肺的山盟海誓才能剖白一二。




陛下虽然觉得没有必要,但也知道宣玑喜欢,既然他的小玑想要,那么他哪有不给的道理。




盛灵渊的手抚上宣玑的发梢,捏了捏他的耳垂后描摹着脸部的轮廓,最后停在宣玑眉心灿烂的族徽。




他嗓音沙哑地笑道:“当日灵渊哥哥毁了小玑的山盟海誓,眼下补给你一个好不好?”



 (……)



满月挂在天边,照着路上正奔赴向团圆的人。洒向人间的银辉虽被城市的强光掩去大半,却依旧是一番千里婵娟。

 

宣玑听着盛灵渊平复下来的心跳,知道此时此刻有一部分属于自己的朱雀血正在盛灵渊的身体里流淌。

 

他前所未有的安心,朱雀血带着他的灵魂奔向盛灵渊的心脏。

 

这才是真正的团圆,宣玑心想。

 

 

【完】

 

 

 

——————

 

 

儋耳之子:出自《山海经·大荒西经第十六》“有牛黎之国。有人,无骨,儋耳之子。”是说牛黎国的人身上没有骨头,这些人是儋耳国人的后代。

评论(37)
热度(63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鸢飞鸾 | Powered by LOFTER